10名球员缺席国足集训备战西班牙(图)

 

图为中国男足在北京先农坛训练(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无论中国国家队成绩如何,是否有大赛任务,足球的魅力都使得这项运动和这支球队永远成为引人关注的对象。5月28日下午,新一届卡马乔国家队在北京集合完毕,傍晚时分在先农坛训练场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训练。

国足此次集训的主旨是6月4日远赶塞维利亚同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并于6月8日回到武汉同越南国家队在国际足球比赛日的较量。两场比赛,是这次集训的主要备战内容。

广州恒大7名国脚因为备战亚冠联赛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集训中,另外,让媒体意外的是,山东鲁能的3名球员也不见身影。球队工作人员和球队媒体人员皆没有就此给出解释。

此次国足集训,地点选在了先农坛体育场,这也是国足在时隔8年之后,再次在京集训。比起香河基地,这里交通更为便利,媒体和球迷围观数量较之以往,多了不少。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香河比较安静,这里比较便利,各有所长。”

而在国足训练的过程中,北京八喜女足也来到了场地旁边观看卡马乔的课程;她们的教练、前女足国脚刘英也出现在场地旁,同熟悉的国足工作人员打着招呼。

原定晚上6点钟开始的训练从6点20分的球员慢跑才开始拉开序幕。由于周末各位球员刚刚进行完联赛的较量,因此今晚的训练也以放松为主。到场的16名球员除了张呈栋、于大宝、于洋和王晓龙之外,其他队员分列两组进行了10分钟的跑步和随后的运球放松活动,而张呈栋等4人则以射门练习为主。今晚的集训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随后国足收兵。

对于即将迎来的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西班牙队,于大宝表示十分期待同场竞技的宝贵机会,“能够和世界冠军比赛确实非常兴奋,另外国家队今年也没有太多比赛,所以这场较量也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国家队现在还处在磨合阶段,我们也要等到所有队员都到了之后再一起训练,磨合阵容,进行进攻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