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北京对包揽男女双魁

    6月3日,2012全国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今天在江苏昆山以北京男女队双双夺魁而告结束。
    获得男子组二到八名的分别是解放军、山东、山西、新疆、辽宁、上海、黑龙江队;获女子组二至八名的是山东、江苏、安徽、四川、上海、新疆和辽宁队。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男、女各11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解放军队。这是橄榄球项目入奥后,参赛队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这也是本年度赛事规格最高的橄榄球赛之一,各运动队都将本次比赛作为检验训练成果及衡量队伍所处位置的重要依据,为明年的全运会人才选拔和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准备。
    从比赛结果看,除拥有大多数国手的北京男、女队技高一筹外,山东男、女队,解放军男队、江苏女队实力也很强。安徽女队本次成绩一般,仅得第四名,其内部消息称主要是为保明年的全运会,“雪藏”了大部分主力选手。
    闭幕式上,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昆山市副市长金铭、昆山恒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坚等为优胜者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