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表现惊艳中国队一球小负西班牙队

    6月3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国际足坛也在这一天上演了种类多样的足球赛事:从热身赛、世界杯预选赛到慈善赛不一而足。但无论比赛性质是什么,这一天都已注定成为全世界足球迷的饕餮盛宴。
    西班牙队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前,估计没有多少人期待这场比赛的“观赏性”,毕竟两支球队一个贵为世界杯冠军、世界排名第一,一个则提前告别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阶段的比赛、世界排名六十开外……但就是这样一场比赛,却几乎震颤了世界冠军。继战平德国队、战胜法国队之后,中国男足再次用一场小负西班牙队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热身赛之王”的成色,只是这样的绰号似乎并不是褒扬,也希望中国男足可以在更考验实力和发挥的正式比赛中,也有如此令人惊艳的发挥。
    与西班牙队和国足比赛同时进行的热身赛还有墨西哥队与巴西队的较量:结果坐镇“半个主场”美国的墨西哥队凭借多斯桑托斯和埃尔南德斯的进球2比0完胜对手,终结了巴西连续八场比赛取胜的势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巴西队派出历史上平均只有21.7岁的一套首发阵容。
    与热身赛相比,事关世界杯参赛名额的亚洲区十强赛显然更为重要,而参赛各队也用尽浑身解数,希望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到来之时,为本队赢得一个宝贵的参赛席位。
    在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球队中除了日本男足凭借本田圭佑、前田辽一、冈崎慎司的进球3比0完胜阿曼队外,乌兹别克斯坦队、黎巴嫩队全都在主场输了球,击败他们的,分别是伊朗队和卡塔尔队;而在20强赛期间将中国男足挤出局的约旦队和伊拉克队再次在十强赛阶段交锋,结果两队战成1比1平。
    这一比赛日还有一场星光熠熠的慈善赛:参赛双方为皇马元老队和曼联元老队,两队阵中云集了齐达内、菲戈、布特拉格诺、范德萨、科尔、约克等一干“昔日巨星”。结果莫伦特斯、夏普、菲戈、雷东多、谢林汉姆先后取得进球后,坐镇主场的皇马元老队3比2力克曼联元老队,两支球队中的老朋友在用足球叙旧的同时,也将本场比赛的全部收入捐献给了皇马基金在非洲的足球学校援建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