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通气会介女曲柔道摔跤备战情况

        6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每周例行的伦敦奥运会备战通气会,中国女曲、中国柔道队和中国摔跤队三支队伍的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介绍了各自项目目前的奥运备战情况。当天的通气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高潮首先通报了中国女曲的情况,中国女曲在2010年就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李高潮重点介绍了女曲集训队伍的阵容组成,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所要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最近几年中国女曲在世界大赛上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提出在奥运会上,要继续发扬“冰山雪莲”的女曲精神,深化中国式曲棍球打法。
        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首先向媒体介绍了中国柔道队所获得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情况,他重点分析了柔道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所要面对的三个方面的主要困难以及世界柔道格局的变化给中国队带来的影响。目前中国柔道队正兵分三路在北京、天津和济南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
        与中国女曲和中国柔道队一样,中国摔跤队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面对众多强敌的挑战,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陈晓阳在通气会上介绍了中国摔跤队在备战过程中所采取的一些行之有效的训练和管理手段。目前摔跤队正围绕重点队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实战模拟比赛,队伍整体情况良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