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15月后重返赛场国乒避战竞争更激烈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于6月6日在神户开赛,中国队避战,德国金童波尔则时隔15个月重返公开赛赛场。

    波尔作为本次比赛男单头号种子出战,而他的复出也颇受关注。自2011年3月获得德国公开赛男单亚军后,他已经15个月未参加公开赛,期间因伤病等原因仅参加了世乒赛、欧锦赛等国际赛事。尽管争夺奥运头两号种子已经无望,但波尔仍可通过比赛热身和积累信心。

    东道主一哥水谷隼为2号种子,丹羽孝希、岸川圣也携手出战。韩国三位奥运选手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也悉数参加。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刚刚达到职业生涯新高(第5)的石川佳纯位列头号种子,另一位东道主明星福原爱为4号种子,新加坡的王越古和冯天薇分列3、4号种子。此外,韩国的金暻娥、石磊,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西班牙的沈燕飞等奥运选手均参加该项比赛。

    伦敦奥运会在即,目前仅剩日本和巴西公开赛两站比赛供众选手争抢积分,而中国队的全面避战势必使得竞争更为激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