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落选赛中国男排负韩国入奥运难度大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进行到第五轮。在一场关键战役中,中国男排与韩国男排鏖战五局,最终仍以2比3惜败对手,仅收获1分,冲入奥运会难度陡增。五局比分是21比25、25比22、20比25、25比14和13比15。
        首局开始,双方就陷入相持,19平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一攻连续出现被拦和失误,21比25,中国队丢掉第一局。次局,中国队利用网口优势频频给对手施压,韩国队进攻效率降低,25比22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不利,5比12大比分落后,但凭借陈平的发球和进攻,中国队在局末将比分追至19比21,关键时刻中国队被判触网,影响队员情绪,中国队20比25再输一局。不容有失的第四局,中国队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韩国队进攻屡屡遭到中国队拦网,25比14,中国队将大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直至13平。最后时刻,中国队进攻再次疲软,连续两个一攻都没能下分,韩国队抓住防反机会,连得2分。15比13,中国队2比3负于韩国队。
        日本队3比0完胜澳大利亚,与中国队同积8分,但因局分优势,排名第4,中国队排名第5。在落选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落后主要竞争对手伊朗3分,澳大利亚1分,出线形势告急。
        8日落选赛休赛一天,9日,中国队将迎战委内瑞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