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篮介绍备战 均进入以赛促练阶段

    在国家体育总局6月6日举行的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男女篮领队分别介绍了现阶段备战情况和参赛形势。目前,男女篮均已进入以赛促练阶段。

 

男篮重点瞄准澳巴英

 

    领队张雄作为中国男篮的代表参加了新闻通气会,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男篮现阶段的备战情况。

    这段时间,中国男篮备战的主要任务是强化专项体能、基本技战术和思想作风的培养,通过训练和热身赛,对队员进行考察和筛选。

    至于训练成果,张雄表示,主要体现在了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通过体能训练,专项体能水平得到加强。第二,针对前两年进攻能力比较弱、进攻命中率比较低的现象,在训练当中通过强化基本技术,尤其是个人投篮训练,全队投篮命中率有所提升。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的52.6%和40.7%的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第三,对抗能力和拼搏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技术风貌。第四,几名年轻队员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第五,篮管中心高度重视备战工作,确保备战工作的领导和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

    而谈到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形势时,张雄说:“对于中国男篮形势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对手非常强悍,形势非常严峻,困难非常之大。三句话不是危言耸听,是实事求是的分析,但是我们必须树立必胜信心,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创新思维全力抓好备战工作。”

    “从亚锦赛及世锦赛的情况看,队伍信心胆量斗志激情团结韧劲和求胜欲望有明显进步,队伍攻守体系初步形成,整体防守破紧逼和投篮有一定提高,王治郅等老将发挥稳健,易建联核心地位得到加强,但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还有较大差距,主要体现在身体素质对抗能力球权争夺核心球员少和板凳深度不够等问题。”他说,“通过分析,我们认为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必须打好比赛,重点瞄准澳大利亚、巴西、落选赛第三名和英国来全力发动冲击。”

    6月4日,中国男篮启程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拉练并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三场热身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