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获男单十米台资格望展现最好的自己

        搭上伦敦奥运会末班车,林跃的脸上却几乎看不到笑容。男子单人十米台近几年一直算是中国跳水队的“阿喀琉斯之踵”,队内没有绝对的“一哥”人物出现,更是因为这个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强手如云。
        “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的挑战大、困难多,比前几届都更甚。东道主选手戴利主场作战,必定会给我们带来很大障碍。”领队周继红的一席话直中要害,因此除邱波这个稳定的第一点外,林跃、火亮、周吕鑫等一直在较劲着第二人选。
        在和火亮搭档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金牌后,林跃曾沉寂过一阵子。“一直有伤病,那段时间状态跟不上,然后就不停地治疗和恢复训练。那时觉得真是最困难的时候,很无助。经过那一段之后觉得现在都容易了,都能顶过去了。”伦敦将是林跃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单人10米跳台,他直言挑战很大。“有个搭档还是更踏实一点,会感觉在台上两个人能互相鼓励。伦敦将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单人比赛,以前世界大赛时也很少参加。我希望自己六跳都能跳好,控制好把水花压住,把动作做得更完美。”
        在伦敦奥运会的较量中,林跃的全套动作难度将比邱波还多0.1。“想赢怕输的心理可能谁都会有,但能争取到这张入场券我觉得就该自信一点,这是自己一直在努力的结果。我很想证明自己,一定会尽最大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