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计划全面完成“金字塔体系”的搭建

        近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会议,会上,执委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确定,到2016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将全面完成“金字塔体系”的搭建,即中乙联赛参赛球队数量最多、中甲联赛次之、中超联赛最少。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表示,之前中国足球各级联赛一直是“倒金字塔体系”,即中超球队参赛队最多,中甲、中乙参赛球队反倒较少,这样的结构肯定不利于我国足球联赛的稳定发展,甚至会影响到足球项目在基层的普及。因此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协就已经开始着手调整各级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到今年,中超、中甲、中乙的参赛球队数量已经达到了持平的各16支。但这样显然还无法达到健全联赛的“金字塔体系”要求,因此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在《规划》中确定,2016年,中超联赛将扩军到18支球队、中甲联赛20支球队、中乙联赛30支球队左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