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祥志儋州夺冠希望代表中国夺奥赛冠军

    同样是老将,同样和国际象棋有着二十多年的不解之缘,在年轻棋手的冲击和成家立业的压力下,他们有着相同的困惑。他们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收获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决心,但是,在残酷的竞技体育里,永远只有一个幸运儿,能笑到最后。

    2012海南儋州国际象棋超霸赛落幕,27岁的卜祥志在最终轮比赛中获胜,从而超过此前积分领先的倪华,夺得冠军,并获得了奥赛参赛权。赛后,卜祥志说:“我很想拿这个冠军,就算冒着失败的危险,我也会试一下。”

    因为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力克世界棋后侯逸凡,29岁的倪华以半分优势领跑积分榜,最后一轮比赛,只有取胜才能保证冠军的倪华后手对阵赵骏,双方弈出斯拉夫防御,执白的赵骏选择了相对平稳的变化,黑棋的局面看不出争胜的机会,双方在均势的局面中早早和棋。这样,落后1分的卜祥志只有获胜,才能夺得冠军。

    “我的局面没有优势,而且对手也不弱,如果强行变着,有可能局面会差。”赛后,倪华如此总结对局,带着些许无奈,此后,他离开赛场,没有再关注与他的成绩息息相关的卜祥志的对局。从8岁开始学棋,到如今接近而立之年的倪华下过无数的比赛,拿过大大小小的冠军,而本次比赛的冠军在他眼里,也许不仅仅是一个循环赛的冠军,它还是代表中国参加奥赛的入场券和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倪华曾表示:“很想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赛,毕竟没拿过冠军,而假如能够参加今年的奥赛,也许也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赛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