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联女子大奖赛喀山站侯逸凡不敌土选手

        2011至2012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喀山站6月12日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棋手侯逸凡遭遇冷门,执白负于土耳其棋手伊尔迪兹。
        在喀山站的12名棋手中,伊尔迪兹原本是公认的实力相对偏弱的女棋手,不过这位土耳其棋手近来进步较快,本局更是有备而来。去年深圳站的比赛期间,伊尔迪兹的教练曾经称赞侯逸凡的西班牙开局已经达到了男子“强大师”的水准,这其实也说明伊尔迪兹师徒对侯逸凡的西班牙开局有过深入研究。
        本局由侯逸凡执白先行,而且走成了侯逸凡比较擅长的西班牙开局,但是伊尔迪兹有意避开了主变,在比较激烈的局面中给侯逸凡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侯逸凡采用弃子战术展开反击,激战中伊尔迪兹忙中出错,可惜侯逸凡错失战机,战至34回合侯逸凡无奈认负。
        另一位争冠热门安娜·穆兹丘克本轮告捷,她执白击败了斯坦芳诺娃,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先手击败奇米里杰,其他3盘对局均以和棋告终。本轮过后安娜·穆兹丘克、科斯坚纽克和加里亚莫娃同积1.5分并列第一,侯逸凡目前仅积0.5分,下一轮侯逸凡将执黑对阵小科辛采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