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喀山站第3轮结束争夺

        2011至2012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喀山站6月13日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棋手侯逸凡执黑击败俄罗斯名将小科辛采娃,在本站比赛中首尝胜果。
        侯逸凡最近的状态比较低迷,在本月初的儋州国际象棋超霸赛上侯逸凡仅获得第十名。转战喀山之后,侯逸凡在前两轮只取得一负一和的战绩。第三轮侯逸凡在老对手小科辛采娃面前,表现出了强烈的战斗欲望。本局双方在西西里防御中形成了非常激烈的战斗,中局阶段侯逸凡主动兑子简化局面,而小科辛采娃则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应对不够精确,侯逸凡乘机抓住对手弱点不断发动攻势,成功将棋局引入黑方多两兵的胜势残局。战至第73回合小科辛采娃见败局已定只好停钟认输。
        另几盘对局,安娜·穆兹丘克后手逼和科内鲁,达尼埃里扬后手击败伊尔迪兹,奇米里杰先手战胜加里亚莫娃,大科辛采娃先手击败科斯坚纽克,斯坦芳诺娃先手弈和拉诺。本轮过后安娜·穆兹丘克和达尼埃里扬同积2分并列第一,侯逸凡、科内鲁、科斯坚纽克、斯坦芳诺娃、大科辛采娃、加里亚莫娃、拉诺和奇米里杰同积1.5分,暂时处于第二集团。下一轮侯逸凡将执白对阵奇米里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