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女队奥运名单仍留有一人悬念

        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羽毛球队女单奥运阵容仍悬而未决。凭借着尤伯杯的出彩表现,王仪涵和汪鑫已握紧了两张奥运门票,剩下的一张被认为在王适娴和李雪芮之间产生。
        尤伯杯赛,李雪芮在小组赛中两次出场,全部轻松取胜,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也都进入了出场名单。而王适娴,她只在与印尼队的小组赛中出场,且丢掉了中国队在本届汤尤杯的第一局,随后的比赛均没有进入大名单。另外,在尤伯杯后的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王仪涵和汪鑫稳居前两位,李雪芮也以77626分超越王适娴的76402分升至第三。
        尽管形势对王适娴较为不利,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不能根据一次比赛来确定女单奥运阵容,最后结果将在东南亚三站比赛结束后确定。6月初的泰国公开赛,女单4朵金花高挂免战牌。6月12日,印度尼西亚超级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史纳延体育馆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个顶级赛事,除林丹、蔡赟/傅海峰缺席外,中国队尽遣主力,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也将登场。因此,6月12日至17日的印尼赛,将成为王适娴、李雪芮进军伦敦路上的关键一役。
        13日,印尼赛各单项比赛全面进入正赛阶段。率先出场的李雪芮,26分钟就2比0横扫新加坡选手、排名28位的伏明天,显示出不俗的状态,印尼赛顺利迎来开门红。而王适娴对阵泰国小将,排名仅107位的布桑兰,却遭遇阻击,2比1险胜,艰难闯过首轮关。
        接下来,王适娴、李雪芮两人都将遭遇劲敌。位于3/4区的王适娴1/4决赛很有可能遭遇印度美少女内维尔,两人此前交手3次,王适娴1胜2负,近7个月更是经历了两连败。以她目前的状态,迎战内维尔很难占上风,一旦本站比赛再负对手,伦敦之行恐怕将化为泡影。李雪芮处在2/4区,前两轮顺利晋级后,1/4决赛将遭遇德国猛女申克,不过李雪芮与之交手4次,4战全胜,前景看好。
        王适娴能否转危为安,李雪芮能否乘胜追击,印尼赛或许成为国羽女单奥运阵容的风向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