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将陈彦成夺公路轮滑万米男子冠军

        在17日上午的公路轮滑比赛中,继中国队的郭丹捧得女子10000米积分赛冠军后,来自宝岛台湾的小将陈彦成则将男子10000米积分赛的桂冠收入囊中,为中华台北队添上首金。
        年仅17岁的陈彦成长得浓眉大眼,带着调皮可爱的笑容,眉眼之间颇有些台湾男星彭于晏的样子,在队里也被大家笑称为“小彭于晏”。虽然长得很“偶像”,但陈彦成的实力却绝对不容小视,不仅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入选此次中华台北队的轮滑阵容,更是新科出炉的世青赛轮滑冠军。
        对于弟子的表现,教练吴炯助直呼不易,“因为他年纪很小,经验没有其他选手多,而且这次比赛的场地弯度比较大,也给滑行增加了难度,这些都是我们赛前所担心的。他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顶住压力夺冠,很不容易。”对于自己当天的表现,陈彦成则给出了“很不错”的评价,“和练习的时候差不多,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谈到制胜秘诀,陈彦成说:“主要赢在自己比较能冲吧。在比赛最后的时候,我和韩国队的选手争得很厉害,他们冲的次数很多,我冲的次数就要更多。”
        此次参加公路轮滑项目的角逐,中华台北队共派出了4男4女共8名队员和2名教练,所有队员都是从去年世锦赛公路轮滑项目中选拔出来的。吴炯助直言既然来参赛,目标就是夺金。“在亚洲,中国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的实力都不错,既然有实力,当然准备拼一拼。”不过他也坦言,虽然目前轮滑运动在台湾开展得不错,但跟内地相比,还欠缺一个通畅的输送渠道,所以对专业运动员的选拔还是存在一定困难。
        此次参赛,也是中华台北队选手第一次来到海阳,美丽的环境、周到的服务、井然有序的组织工作、热情的海阳人民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因为时间关系,队员们在完成比赛后就将即刻回程,不能游览海阳的风景,也给他们留下了些许遗憾。
        赛后,陈彦成还收到了红包和贺电,让他开心不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