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侧记-龙舟与木球项目深具中国特色

        战鼓阵阵,催人奋进。6月18日,海阳亚沙会的龙舟比赛场面颇为热闹,中国女队在200米直道竞速赛上力压群芳。而在被誉为“草根高尔夫”的木球场地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选手们拿着球杆玩来玩去,神态轻松。
        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让龙舟比赛总是那么具有凝聚力,不同的地域文化都扎着龙舟的根。由于是传统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冠军队员们并不像期待的那样都是小姑娘,绝大多数“大妈”级选手让这个团队依然充满年轻活力,也相当有战斗力。广东南海九江男女子龙舟俱乐部是中国第一个龙舟俱乐部,这支冠军队伍全部来自于此。九江镇浓厚的氛围结合独特的地理条件,让龙舟的开展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这也是中国龙舟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木球的发明人是中国人翁明辉,据说发明的灵感来自于对长辈的孝顺和对高尔夫的借鉴。这样一项充满生机的新兴运动还需要大力普及,静悄悄的场面还期待能融入更多的观赏元素,趣味的比赛也是需要掌声和喝彩声的。
        奖牌榜上,中国队目前以7金3银4铜暂居榜首,印度尼西亚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形成第二集团紧追其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