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板滑雪队夏训望提高难度动作储备

    从6月11日开始,国家单板滑雪队已经在美国Mt Hood训练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据悉,此次夏训到8月4日结束,主要目标为提高队员们的难度动作储备,为接下来的奥运资格积分赛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单板滑雪队于今年5月4日重新集结,赴美夏训前,队伍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体能训练。集训队员包括蔡雪桐、李爽、王雪梅、张义威、史万成等一线主力以及伤愈复出的刘佳宇。2010年温哥冬奥会,刘佳宇带伤作战,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之后,开始了漫长的疗伤期。

    去年,刘佳宇也跟随大部队来到美国,但受伤病影响,夏训情况并不理想,并因此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彻底治愈刘佳宇的伤病,一直是国家单板滑雪队的头等大事。令人欣慰的人,经过国内外专家的共同努力,她的伤病终于恢复,而且能够正常训练,训练情况也不错。

    刘佳宇蛰伏期间,蔡雪桐捍卫了中国单板滑雪队的荣誉。她不仅在上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表现稳定,还参加了一项重要的国际商业赛事Dew Tour,并获得第三名。凭借此次比赛的出色发挥,蔡雪桐获邀参加了水平更高的另一个商业赛事X games。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此前,刘佳宇曾得到过X games赛事的邀请,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冲突,未能成行。

    2014年索契冬奥会资格积分赛将于本赛季打响。记者从国家单板滑雪队获悉,目前,刘佳宇、蔡雪桐等六位队员在美国的夏训情况良好。此次夏训,中国队的主要目标是提高难度动作储备,为接下来的国际雪联世界杯系列赛暨奥运资格积分赛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