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运动员交流会在京举行球员交流

        6月18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交流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等出席交流会。
        会上,李永波介绍了新赛季羽超联赛的情况。联赛将在伦敦奥运会后的8月25日至10月13日进行常规赛,11月1日至12月9日进行季后赛的争夺。今年羽超联赛还进行了扩军,参赛俱乐部从8家扩为12家,包括去年羽超联赛的8家俱乐部和羽甲联赛前4名的俱乐部。12支俱乐部将根据2011年的名次从高到低每两队为一批次,根据两队相对地理位置分为北区和南区。北区有北京冠羽、辽宁、江苏中建地产、浙江银江、湖北吴家山开发区、青岛啤酒,南区有上海兹韦克、湖南湘羽、广东欧派、四川川威、广州粤羽和八一东凌集团各6支俱乐部队。今年羽超联赛还将采取“直升直降”赛制,将常规赛各区排名第六的两支队伍直接降级,参加2013年羽甲联赛;而今年羽甲联赛前两名的俱乐部将取得明年羽超联赛的参赛权。
    在随后的运动员交流环节,共有8家俱乐部提交的12名运动员参加了交流。经过两轮选择后,男单杜鹏宇、女单蒋燕皎分别被青岛啤酒和辽宁队选中;男双洪炜、郑波、张楠、刘小龙分别落户青岛、广州、湖北和八一队;女双包宜鑫进入广州粤羽阵容。包括蔡赟、卢兰等尚未交流成功的运动员在7月17日前仍可被各俱乐部引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