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动力滑翔伞纯经济飞行盛广强夺冠

    6月18日,亚沙会动力滑翔伞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试风员对天气进行观测后,纯经济飞行科目比赛开始。中国队盛广强在该科目取得第一的成绩,这是中国队在目前动力滑翔伞公开个人组合7个小项的比赛中首次获得冠军。

    纯经济飞行,简单地说就是在起飞前,将滑翔伞油箱里的油全部清空,在裁判的监督下,每人往油箱里灌2升燃料,顺次起飞,起飞后开始计时,落地后停止计时,谁在空中飞翔的时间越长,谁就获胜。纯经济飞行,29名运动员集体在空中飞翔,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场表演。

    中国队随队翻译高淼介绍说,纯经济飞行要求在300米以下的空中区域内进行,对风力的要求不超过7米/秒,垂直能见度为不小于150米。今天天气晴朗,完全可以达到飞行要求。

    随着中国选手盛广强耗尽燃料缓缓着陆后,比分成绩出来,盛广强以2升燃油在空中飞翔了1小时零1分42秒,位居第一。泰国运动员MACAK Jiri George 与盛广强仅有19秒之差位居第二,第三名是来自韩国的运动员NA Kiill 58分02秒。

    本次比赛盛广强又为自己挣得30分,目前位居总积分榜第三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