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谈中国田径备战形势严峻力争胜利

        6月20日下午的奥运备战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外界通报了各支队伍目前的备战情况,他特别强调,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将面临严峻挑战,但全体队员会力争实现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伦敦奥运会上,田径比赛共设47个比赛项目,截至目前中国队已在28个项目上获参赛资格,其中包括A标23项,B标4项以及接力1项,共有53名运动员达标,男子27名,女子26名运动员具备参赛资格。具体为男子A标10项,B标3项。女子A标13项,B标1项。
        据冯树勇介绍,目前中国田径队各支队伍正在北京、云南等地做最后阶段的备战。谈到队伍的总体情况,冯树勇说:“经过数年努力,中国田径队的实力有了较大提升。今年以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冬训和春季的一系列比赛,重点项目的多名运动员在国内外的比赛中创造了一些高水平的成绩,次重点项目中也有不少运动员创造较高水平的成绩。应该说,整体成绩的稳定性和巩固程度有所进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信心,这为伦敦奥运会争取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但这并不意味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一帆风顺,“在我们运动员进步的同时,对手也在进步”,冯树勇说,“包括刘翔在内的每个选手到了伦敦都将面临若干个强大对手的挑战,没有一个运动员会轻松获得好名次。另外奥运会比赛与一般的国际和国内比赛有很大不同,其残酷和竞争的激烈等都无法相比。而且伦敦奥运会我们是客场作战,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说,中国田径队奥运会的形势仍十分严峻,完成任务十分困难。但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努力抓好最后阶段的训练,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和比赛发挥能力。”
        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队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分为两个层面,“首先从精神层面来说,队员必须表现出中国运动员应有的精神状态,充满信心、不怕强手,顽强拼搏、勇于胜利。在成绩层面,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是根本。争取获更多奖牌,争取有更多项目和运动员进前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