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翔谈自行车队备战将重点突破三个项目

        6月20日,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在奥运备战通气会上介绍说,中国自行车队共有12人参加伦敦奥运会,其中女子场地短距离的团体竞速、争先赛、凯琳赛3个项目上,中国队具有一定实力水平,是争取好成绩的重点项目。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共设18枚金牌,其中场地赛10枚、公路赛4枚和山地赛、BMX小轮车赛各2枚。目前,中国队共有12人获得3大项11小项的参赛资格。其中,场地自行车参加10个小项中的8个,山地车参加全部项目,公路参加1项,参赛人员与北京奥运会持平。
        宋翔说,自行车项目是欧美强项,特别是东道主英国队有较高的竞技水平,历届奥运会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德国、澳大利亚、立陶宛等队都不可小视。
        自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中国自行车队正式组建,开始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并特别聘请国际知名教练、法国人莫雷龙担任主教练。宋翔表示,尽管中国队在近几年综合实力有所上升,但与欧美等国相比仍有差距,只在场地女短项目上具有一定实力,过去几年间与对手在大赛的交往上负多胜少。
        而在女子团体竞速、争先、凯琳3个重点项目上,中国队主要对手的运动水平提高较快。“在最能体现实力水平的女团竞速项目上,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近年来在比赛中频破世界纪录。此外,中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只有郭爽、张磊二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大赛经验并不丰富。而包括英国选手潘德尔顿、澳大利亚安娜在内的主要对手,都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并分别获得北京和雅典奥运会女短项目的金牌。”宋翔说。
        目前,中国自行车队分别在北京、济南、云南等地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针对对手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我们也在努力做好备战工作,进行针对性训练、强化竞争机制、积极防伤防病。国家队的全体人员将团结一致,积极努力,狠抓队伍最后阶段的训练质量,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宋翔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