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青岛再集结 备战奥运开始封闭训练

    中国羽毛球队在抵达青岛一天后,从6月21日正式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为备战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这是中国羽毛球队本年度第二次在青岛集结。
    为了备战汤尤杯,中国羽毛球队曾于4月11日至5月12日在青岛集训。汤尤杯结束后,为通过比赛寻找、保持竞技的状态,中国队队员又先后参加了泰国和印尼两站公开赛。但从比赛结果看,队员们表现并不佳,林丹、谌龙、陈金都相继失利。印尼站派出大部分主力的中国队也仅收获女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前输球是好事,接下来队伍将调整好状态,在青岛安心备战奥运会,在中国队青岛集训的过程中,女单奥运人选也将最终确定。”
    在国羽主力集训的同时,世界羽联新加坡公开赛激战正酣,中国队派出年轻队员出战,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各国强手,并不在状态,比赛冷门迭爆。中国队只有王睁茗、男双组合洪炜/沈烨、女双组合钟倩欣/包宜鑫进入8强。男单名将陶菲克、佐佐木翔、李铉一等都未晋级8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