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沙滩足球观感紧张刺激观众情绪高

        要说沙滩足球的最大魅力,应该是人与自然的充分融合,无论是胜利的喜悦还是惨败的痛苦,都能在这片沙滩上尽情挥洒释放,这也在亚沙会沙足项目1/4决赛中充分体现。
        19日傍晚6点,记者来到位于凤翔滩D区的沙足比赛场地,虽然距比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观众席上已经坐了很多观众,工作人员说,不管是哪个国家的比赛,这边总是特别热闹,几乎每场比赛都爆满。
         队员们摩拳擦掌做着准备,拉拉宝贝们和充气亚沙吉祥物也准备着一会的表演,凤翔滩上海风习习,凉爽的天气为队员们助力,场地上播放着欢快活泼的歌曲,等待比赛开战。
        晚上7点,场上迎来了伊朗队与阿联酋队的比赛。阿联酋队是上届亚沙会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伊朗队更是有备而来,小组赛3连胜。看台上一位大伯操着浓重的烟台口音讲:“这场比赛有看头,实力都不差。”记者问:“您能看懂沙滩足球吗?”大伯说:“不懂,就是来看个热闹,图个高兴呗。”
        比赛开始了,伊朗队首先进球,阿联酋紧追其后,将场上比分迅速扳平。第一节比赛快结束时,阿联酋乘胜追击,再下一城,将比分反超为2比1。无论哪方进球,场上观众都为之欢呼。第二节比赛,伊朗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将比分追平。第三节比赛开始,伊朗队犯规,阿联酋获任意球得分,比分改写为3比2。面对强敌,伊朗队并不示弱,拼尽全力赢得射球机会,场面异常精彩,终场前4分钟伊朗队中场发球直接得分,3比3平。就在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伊朗队一个任意球绝杀上届冠军阿联酋队,挺进四强。
        伊朗队最后关头取胜,队员们兴奋地扑进场地,把场边的广告牌都压扁了,他们抱成一团在沙滩里跳圈,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最扣人心弦的中国队对战叙利亚队的比赛,此前小组赛中叙利亚队3战全胜,很多观众都为中国队捏了一把汗。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依力汗木边线发球直接得分,很快叙利亚队通过精彩的配合扳平比分。中国队愈战愈勇再次进球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守门员孙迪表现神勇,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第二节结束时,中国队2号韩雪庚打进一球,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场上比分3比1。最后一节比赛中,在比赛还有1分钟的时候,韩雪庚在守门员韩英男的助攻下,将比分扩大为4比1。中国队大胜,成功进入四强。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加拿大人罗斯喜笑颜开,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十分满意,“首先要恭喜叙利亚队,他们很努力地拼进1/4决赛。今天中国队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我们要求的战术体系,他们打得非常好,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