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第三届亚沙会彰显出的“五大亮点”

        6月22日,第三届亚沙会在山东省海阳市闭幕。亚奥理事会及第三届亚沙会组委会于当天下午联合召开闭幕新闻发布会。第三届亚沙会组委会执行局总干事、海阳市市长姜仕礼介绍了本届亚沙会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本届亚沙会秉承简约精彩的原则,注重生态文明,将快乐贯穿始终,首开了“小城市办大赛”的先河,彰显出“五大亮点”。


小城市办大赛


        海阳作为中国的一个县级城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创了中国体育史上县级城市举办洲际综合体育赛事的先河,也为“小城市办大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赛会简约精彩


        第三届亚沙会秉承节俭办赛的原则,场馆多为临建设施,赛后可重复利用。同时,在节约简约之余,赛会也并不简单,精彩演绎了中国特色、山东风格、烟台风采和海阳魅力。
        亚沙会开闭幕式表演团队主要由烟台、海阳本地演员组成,文艺表演充分诠释了“海韵、阳光、激情、时尚”,充分诠释了“快乐在一起”的理念。此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也继2008年登上北京奥运会的舞台后,在本届亚沙会上再次大放异彩。


快乐贯穿始终


        海阳亚沙会的口号是“快乐在一起”,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快乐的理念也贯穿始终。
        除了比赛项目本身极具观赏性与趣味性外,第三届亚沙会组委会还专门将比赛场地安排在风光旖旎、令人陶醉的海阳碧海金滩和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并在精彩纷呈的赛事之外,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海阳市民、参赛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带来了高品质的精神享受,使得快乐成为本次赛会的主旋律。

更多精彩请见下一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