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端午进体校 天津女排激励小队员

    端午节这天上午,天津市塘沽排球击剑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奥运冠军张娜和张平,还有天津女排的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们,今天他们放弃假期,一大早就来到塘沽排球击剑学校,和学校的小排球队员们进行互动训练。
    见到自己崇拜的明星偶像和女排的大姐姐们,小队员们都格外兴奋。训练开始了,按照各自的位置,天津女排队员和小队员们一起进行了分组训练和示范演练,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手把手地为小队员们进行技战术指导,最后还混合组队进行了一局实战较量,一开始小队员还放不开,在天津女排队员的鼓励下,年轻的小队员们也放开了手脚,精彩的拦网和扣球博得周围观众的阵阵掌声。一场训练下来,小队员们和女排队员们的距离立即拉近了许多,小姑娘们围在女排队员身边,一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一边请自己仰慕的大姐姐为自己签名。王宝泉鼓励小队员说:“塘沽体校出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比如张娜、李娟这样的奥运冠军和全国冠军,希望你们向大姐姐们学习,刻苦训练,将来为天津争光,为国家争光,取得更好的成绩。”
    塘沽业余体校多年来为天津甚至国家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培养出众多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家喻户晓的优秀运动员,特别是在排球项目上,丁红莹、张娜、李娟、王莉、于静、霍晶、姚迪等天津女排队员都来自这里,有人称这里为天津排球的福地。新的塘沽排球和击剑学校于2010年6月投入使用,这里设施先进,条件优越,是一所为天津和国家培养后备人才的现代化体育学校。目前,有许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这里,让孩子自己选择练习一项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让孩子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感受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对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王宝泉说:“天津女排是天津的一面旗帜,非常感谢这些年塘沽给天津排球输送了很多优秀的队员,也希望塘沽业余体校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运动员,加强天津女排的后备力量建设,对我们队员来说,让她们来到这里看到这么多家长和孩子练习排球,对她们也是一种促进和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