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温网签运上中下郑洁列死亡之组

     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在当地时间6月22日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三朵金花签运上、中、下。李娜和彭帅同属2/4区,李娜首轮对阵佩瓦克,彭帅首轮遇资格赛选手扎纽斯卡;郑洁签运欠佳,位列有“死亡之组”之称的3/4区,首轮将对阵加拿大人杜博依斯。
    作为11号种子的李娜,虽然与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同属上半区,但李娜此前曾在草地击败过莎娃,胜机颇存,而大威受困于年龄和伤病,“挡道”李娜难度很大。此外,李娜首轮对手是哈萨克斯坦21岁的佩瓦克,曾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中送蛋淘汰过彭帅。不过今年澳网首轮曾被李娜淘汰。
    随后的几轮比赛中,李娜有可能遭遇的强手分别是基里连科、斯托瑟、彭帅等,有行家认为,这些对手在草地上能够给李娜带来致命一击的可能性较小,如能保证自身发挥,李娜晋级1/4决赛可谓众望所归。
    至于彭帅,首轮对手是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波兰选手扎纽斯卡,名气不大,但其资格赛三场的胜利,为其鼓足了见谁都会玩命的勇气。彭绝不可小视。如能够平稳过关,彭帅接下来的晋级希望将增大,毕竟第三轮潜在的对手、5号种子斯托瑟在温网战绩一直不佳,去年也仅止步首轮,彭帅大有可能在第四轮中与李娜会师,从而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国德比,而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彭帅的伤病恢复问题。
    郑洁的草地赛季征程可谓是高开低走,在伯明翰连续拿下6场胜利,随后却在伊斯特本首轮出局,伤病成为了金花的最大敌人。温网,郑洁首轮对名不见经传的杜博依斯,两人首次交锋,不出意外郑洁将获胜。次轮,不管遭遇杜舍维娜还是沃兹尼亚克,等待郑洁的恐怕都将是苦战。如能闯关,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即小威廉姆斯。在草地上有着足够统治力的小威,曾在2008年半决赛中击败过状态最佳的郑洁,郑洁爆冷的可能微乎其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