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高原训练增加强度延时间

    自6月初抵达云南昆明基地夏训,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在那里进入到了第三周的训练,和去年相比,这一次的高原训练的确显得有点“魔鬼”了。

    “训练时间太长了!从早上7点30分就出来,一直到中午1点才结束上午的训练。下午是3点开始到7点结束。”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告诉记者,他表示,由于去年夏训队伍训练受到了一些影响,为了弥补去年的不足,今年主教练李琰将队伍的高原训练时间拉长至八周!

    刘浩介绍说,男10女10的全部国家队阵容在抵达云南昆明的第一天就开始了上冰,进行技术上的磨练和改进。不过按照节点,前两周都属于铺垫期,队员们会逐渐上量。到第三周之后,训练强度还会再度加大。

 

周洋晚上偷着加练

 

    “今天登山完胜!”女队员张起超在微博中写了这么一句话,得意之情毫无掩饰。不过,大家可千万别以为,队伍能有闲情逸致登山游玩。这座位于云南红塔训练基地附近的山,海拔从1900米到2300米,全程都是台阶,一般游客大概需要2个小时才能爬到山顶。但李琰要求队员每次都要在半小时之内到达山顶。

    “我爬了半个小时才到半山腰,累得都不成了!”刘浩说,每周,李琰会带着队伍来这里两次,多美的风景都不会羁留运动员半秒,每个人都在争先恐后地攀爬。“运动员体力还不错,第二次就都在30多分钟爬到山顶了,最快的10几分钟就能上去。”刘浩感慨地说。

    “记得有一次,刘秋宏说他们在高原训练,汗水都滴滴答答到了地上。这一次也这么魔鬼吗?”记者问。

    “汗水滴滴答答掉地上,那是很正常的事儿了,不出汗还能叫练吗?”刘浩的话里,已经得到了“后妈”李琰“魔鬼训练”的几分真传。

    虽然训练内容看起来很枯燥,但队员们心气很高,这也是刘浩最大的感受,“队伍训练气氛很好,队员都很努力。年轻队员比着练、拼着练。一些年轻的老队员,比如周洋,完成训练的效果很好,自己很努力,甚至晚上还会偷摸加练……我们的队医、按摩师都很辛苦地保障大家,还带了外教每周给大家上两堂课,还请来老师给队伍做团队教育。应该说,队伍的训练气氛一直都很好。”刘浩说。

更多精彩请见下一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