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球如其人:打球不是演戏谎话毁自己

    去年创历史性夺得法网冠军后,李娜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公众人物,其言行都会成为媒体、球迷、粉丝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尽管如此,李娜依旧保持着率真的个性,就像在赛场上勇于打风险很大、但制胜希望也很大,正手侧身正斜线和贴边的直线球一样,常令对手想不到,故有专家对其个性称之为,“球如其人”。
    25日,在首轮获胜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又打出了一个“贴边压线”的直线球——“我不那么奥斯卡,一个谎话后就会有另一个谎话,到最后失去的就是自我。”
    李娜接着说:“我觉得很多人都是奥斯卡,就是好莱坞嘛,永远都是怎么演,跟说谎话一样,演了第一次就要演第二次,到最后他们丢掉的是自我。输球赢球都很正常,毕竟是竞技体育,但我特别不能理解的就是赢了球是我们的李娜,输了球就怎么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这个转变太大了。”
    关于职业赛事成功后,面对金钱、荣誉、崇拜者和球迷粉丝,如何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李娜回答:现在有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可以帮我挡很多东西,相对而言,运动员是老板,所有抉择都由运动员来定,怎么对待媒体?该怎么对待还怎么对待,理解你的人会理解你,不理解你的人也不需要花时间去解释。
    对于“小金花目前还追不上来,一些人认为是当下条件太好,因而其良好的生存环境反而削弱了她们的斗志和拼劲,如打比赛没有你们那时认真、钻研、动脑和玩命,你怎样认为?对小选手有何期待和希望?”
    李娜放了一个近网小球:“小孩,毕竟年轻球员在慢慢起步,千万不要着急,当他们取得成绩后,跟我们比,每个人不一样,他们也在很艰辛的训练,希望大家给他们一定的空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