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常规赛步入尾声三队抢占季后赛名额

        2012赛季NBL赛场上的激烈态势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之前集中显现出来,目前3支球队有争夺常规赛冠军的机会,而另外3支球队将为了本赛季的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展开最后一搏。
        由于广州星堡酒庄、广州自由人和卫冕冠军江苏同曦在倒数第二轮全部赢球,这让常规赛冠军的归属继续充满悬念。目前广州星堡酒庄13胜4负排名榜首,而广州自由人和江苏同曦同为12胜5负紧随其后,3支球队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冲击冠军。当然,这里边形势最好的要属广州星堡酒庄,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将会是目前常规赛战绩2胜15负,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的河南济源煤业,常规赛首回合交锋中,他们以20分的绝对优势击败过对手。但广州星堡酒庄还不能乐观地认为常规赛冠军已是囊中之物,无欲无求的河南济源煤业也有可能在最后一轮爆发出强劲的战斗力,一旦爆冷输球,身后的广州自由人和江苏同曦都有赶超的机会。广州自由人主场迎战实力一般的香港新丽宝,取胜机会很大,江苏同曦面对南京军区悦达同样胜面较大,这两个对手都有可能在最后一轮给广州星堡酒庄致命一击。
        相比常规赛冠军的归属,季后赛最后两个名额的争抢显得更加激烈,甚至是残酷。最后一轮之前,广州星堡酒庄、广州自由人、江苏同曦、河北清泉、长沙柏宁和黑龙江丰绅六队都已经确定拿到了季后赛门票,河南济源煤业则确定将无缘季后赛。另外3支球队香港新丽宝、四川金强和南京军区悦达现在同为6胜11负,积23分,分列积分榜第七到第九位,最后一轮哪两支球队将搭上末班车难以预料。
        不过按照NBL常规赛本赛季的排名规则,如果两支或者两支以上球队积分相同,将首先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从3支球队在常规赛的交手战绩来看,四川金强和香港新丽宝同为3胜1负,南京军区悦达为0胜4负,这样的话,如果南京军区悦达在最后一轮不能战胜卫冕冠军江苏同曦,不管四川金强和香港新丽宝战绩如何,都将晋级季后赛。但是如果南京军区悦达爆冷赢球,那么另外两支球队就必须赢球才有把握晋级,尤其是四川金强,这支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在和香港新丽宝常规赛两回合比赛中尽管1胜1负,但小分却不占优势,一旦南京赢球,自己输球,势必会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