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三局直落古巴收获开门红

    6月27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较量在宁波北仑结束。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古巴队的交锋中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总决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7。

    本赛季中国和古巴两队唯一一次交手是大奖赛预赛漯河站,当时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2涉险过关。古巴队网上实力较强,好在该队主动失误偏多,中国队仍占据上风。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范琳琳,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古巴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萨拉斯、帕拉西奥斯,副攻吉尔、席尔瓦,二传克雷格尔、桑托斯和自由人博莱尔。

    此役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2分的副攻杨珺菁,她的对角马蕴雯以及接应张磊均有10分入账,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双双收获9分。古巴的二传桑托斯个人独得18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帕拉西奥斯赢得13分,她的对角萨拉斯发挥欠佳仅有3分进账。

    明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国女排将再度挑战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劲敌巴西队。尽管巴西在总决赛首轮比赛中受挫于美国,但在漯河站交锋中完败给对手的中国队要想闯关依然有较大难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