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丁俊晖首轮出局

    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26日在江苏无锡展开首轮较量,状态平平的丁俊晖2:5不敌马克·戴维斯,首轮即告出局,目前中国军团仅剩两名外卡赛晋级首轮的选手,除前一日的朱英辉外,小将周跃龙在26日的外卡赛中以5:4也险胜对手晋级。
    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的对阵是首轮世界排名最接近的一场较量,首局两人就展开防守大战,打了40多分钟,戴维斯才抓住丁俊晖一次白球落袋的机会一鼓作气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两人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击球权不断交替,在戴维斯又一次失误后,找到手感的丁俊晖一杆84分清台,以100:27扳平比分。第三局戴维斯手风颇顺,眼看要实现超分,却意外出现低级失误,丁俊晖上手后只拿到24分,但戴维斯此后没能继续得分,一番周旋后丁俊晖再度上手,以63:61险胜。第四局戴维斯表现稳健,基本没给丁俊晖机会,四局后双方打成2平。
    第五局比赛依然进入戴维斯的节奏,75:5再次取得大比分的领先。第六局开始丁俊晖就出现长台击红球不中的低级失误,此后两人都失误连连,在还剩5颗彩球的情况下,分差只有5分的两人展开防守大战,僵持了20多分钟后还是丁俊晖出现失误,戴维斯以61:48取胜拿到赛点。第七局丁俊晖明显出现急躁情绪,63:1,戴维斯再下一城,以5:2击败丁俊晖晋级第二轮。
    丁俊晖赛后表示,今天比赛发挥的不好,完全不在状态,对手开始还有几个失误,可后来越打越好,自己也过机会,在几个球的拼抢上还是没有把握好。他说:“接下来这段时间不想强迫自己去训练,想回到英国,有个安静的训练环境。”由于是在丁俊晖的家乡比赛,当日的观赛气氛显得过于热烈,当值裁判频频请求场内安静,显出观众热情而不专业的一面。
    此外,前一日晋级正赛的中国球手肉孜买买提在首轮比赛中以1:5不敌艾伦,罗伯逊以相同的比分爆冷不敌伯内特。
    最后两场外卡战中,小将鲁宁在4: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达赫迪连追三局逆转,无缘正赛。另一名小将周跃龙苦战9局,最终5:4力克怀特晋级正赛。周跃龙和朱英辉的首轮比赛均将在27日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