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中国1-3不敌巴西遭首场败绩

    6月28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争夺在宁波北仑结束。中国女排在与劲敌巴西队的交锋中在网口争夺上处于劣势以1-3不敌对手遭遇总决赛的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1-25、25-21、19-25和18-25。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大奖赛中第二次负于巴西。

    中国和巴西两队在预赛第三周漯河站的比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队以0-3完败。尽管总决赛首轮失手于美国的巴西队网口实力和串联水平均有下降,但是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较之对手仍有差距。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惠若琪、范琳琳,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乌拉、杰奎琳,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法比奥拉和自由人法比。

    此役中国队的两大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副攻杨珺菁斩获10分,接应张磊和替补登场的副攻徐云丽均有8分进账。巴西队的接应谢拉和副攻塔伊萨双双赢得18分,队长法比亚娜收获14分,主攻帕乌拉贡献了11分。

    明天进行的第三轮较量中国女排将在本次大奖赛中第二次与泰国女排对垒,曾在澳门站比赛中以3-1击败过对手的中国队整体实力稍占上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