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东妹言柔道新规这对中国选手影响不大

    随着越来越多的摔跤技巧被柔道选手采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柔道联盟采用了新规则,以此增强比赛观赏性。按照新规则,柔道选手在场上将不允许使用抱腿以及穿腿的动作,而且教练员将不能在比赛进行中喊话

    冼东妹认为,中国队针对柔道新规早已采取相应措施,总体来说影响不大

    我们在2008年后国内比赛就全部采用了新规则,原先队员还有一些不适应,犯一些技术动作错误,现在基本都改过来了,平时训练、比赛都是按照新规则来。冼东妹说。

    在教练新规这方面,冼东妹介绍,北京奥运会后,国内组织的一些比赛干脆就撤掉了教练席,让队员专注自己比赛。而且,柔道是一项动作速度很快的比赛,教练员的喊话有时反而会让队员分心。

    冼东妹建议,大赛将至,国家队队员们现阶段应调身体,保状态,不要想太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夺冠拿牌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