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西宁市开幕

    大美青海,身披盛装,激情涌动,流光溢彩。6月29日,2012第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西宁市海湖新区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国际自行车联盟副主席阿特尔·罗皮斯,中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长宋昌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国家体育总局自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等出席了开幕式。
    潘志琛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贺信,金德龙宣读了国家广电总局贺信,分别预祝第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成功!
    骆惠宁和阿特尔·罗皮斯分别致辞,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主持开幕仪式。骆惠宁说,环湖赛已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成长过程中得到了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近两年又得到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联手与帮助。他希望大家携手,共同描述一幅千骑奔驰、友谊绽放的壮丽画卷。
    21时许,强卫、张毅、郝远、潘志琛、金德龙共同启动第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按钮。霎时,振奋人心的礼炮声响彻云霄,绚丽的礼花缤纷绽放,欢呼的热浪汇成海洋。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富有创意、特色鲜明的大型文艺演出。
    第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联合举办,赛事14天,总距离为1867公里,来自世界五大洲21支参赛队的143名选手将逐鹿高原,演绎世界公路自行车赛新的传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