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上海开门红

    2012年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今天展开小组赛角逐,代表中国出战的上海唐朝男排,小组赛“首秀”中以3比0战胜越南的PTSE-CLUE队,取得了开门红。
    由于同在A组的阿联酋临时弃权,阿富汗迟到上海参赛,因而上海男排和越南队赛前已提前锁定八强席位。今天的A组榜首之争,主教练王健启用二传詹国俊、接应李春晖、主攻沈琼和方颖超、副攻杨剑彬和崔晓栋、自由人童嘉骅首发。
    第一局,上海男排开局不利以4比5落后,好在李春晖和方颖超两翼强攻突破以8比6夺回主动权。但是,主队主动失误明显增多,被越南PTSE短暂反超,关键时刻网前探头和集体拦网相继发威,上海队以25比20先胜一局。
    第二局,两队开局打成4平。此后,上海队逐渐显示网上优势,以8比5领先暂停。反观越南队防反强攻能力有所下降,不过,他们的发球频频奏效,上海队在一攻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通过两翼强攻得分,以25比22再胜。
    第三局,上海队掀起一波6比0的得分狂潮。技术暂停后,上海队越打越勇,王健见大局已定,派上了主攻王之腾、接应二传戴卿尧、二传何炯与副攻陈龙海。越南PTSE队没有放弃,加强反扑火力,顽强地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上海队稳住阵脚,以25比21再胜一局,锁定A组第一的同时顺利晋级八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