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亚洲预选赛出线中国队有进步有遗憾

    7月3日,首届U22足球亚锦赛预选赛阶段比赛在老挝落幕,代表中国出战的U22青年队在11天的比赛中,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位列小组第二,和朝鲜队一同赢得了明年亚洲U22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资格。纵观本次预选赛征程,首次组队的中国U22青年队在精神面貌、团队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基本功、个人能力等方面还需要打磨。
    本次预选赛是从6月23日开始的,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是东道主老挝队,凭借杨一虎和毕津浩的两粒进球,中国队2比0取得开门红。之后,中国队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5比1的大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又以3比0的比分战胜柬埔寨队。但在最后两场对阵本小组中实力最强的泰国队和朝鲜队时,中国队并没有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均以1比1战平对手。
    由于本次预选赛在东南亚举行,且比赛时间大都在下午,天气条件十分恶劣,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在球场上有任何懈怠。根据亚足联提供的数据,中国队场均跑动距离达到了10211米,名列六支参赛队之首;而且在与中国香港、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都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逆转或者扳平比分,显示出了较强的韧性;中国队主帅傅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球队的亮点在于十分团结,在日常训练和赛场上,球员们都能拧成一股绳。
    当然,作为“90后”球员,他们中真正能在中超、中甲俱乐部打上主力的还很少,且由于国内1991年出生的注册球员只有70余人,教练组不得不征召以刘彬彬为代表的1993年出生的球员。因此这支球队很难在基本功、个人能力上达到国字号的要求,教练组甚至要在训练中细抠球员的入门动作。
    好在赢得出线权之后,球队还有时间继续进步,他们有望在来年的亚洲U22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打出中国足球的风格和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