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职业女子与业余擂台赛宋容慧两连胜

    7月4日,第8届百灵杯职业女子与业余强豪擂台赛第4局在广西田东进行,结果宋容慧执黑中盘击败擂主、业余队13岁小将许嘉阳,成功为女子职业队将比分扳成2比2平。
    这是本次擂台赛的第二阶段,第一阶段的三局中,许嘉阳取得两连胜,使得业余强豪队以2比1领先。据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说,第四局派谁攻擂让她与国家队教练组颇费了一番脑筋,最终还是决定让宋容慧上场,旨在利用宋容慧的自信和经验止住连败。果然此局宋容慧执黑在比赛中表现不错,并且惊险取胜,使女队将比分扳成2比2平。
    比赛结束一出来,华学明就以短信的形式向担任这一局比赛裁判长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报告了好消息,后者回复她:这盘棋赢得好。宋容慧的表现令华学明和女队员们都感到很高兴,饭桌前,队员们个个脸上都带着轻松的笑容,宋容慧很懂事地给华学明倒茶,华学明端起酒杯跟王星晨和曹又尹说:“来,我们一起为宋容慧明天加油!”
    7月5日进行的第五局,宋容慧将迎战董明7段,董明曾获得晚报杯业余比赛亚军。两人最近一次在业余比赛中交手董明胜,但宋容慧再次表现出自身特有的自信,她说,“上次输给他是因为当时状态不好,其实我感觉董明的实战不如许嘉阳。”言下之意,她对明天迎接董明的挑战很有把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