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篮对抗赛中国队18分再胜美国联队

    中美女篮对抗赛7月3日继续在山西晋中市进行,中国队以18分的差距再次战胜美国联队。
    第二场比赛首发和第一场一样,依然是陈楠、苗立杰、高颂、马增玉和宋晓云,而且也是在首节进行了约5分钟后,孙凤武开始轮换阵容。不同的是,美国队的对抗强度比首战更“硬”,而中国队也打得更积极,同时注重利用不同的时间段演练战术配合,对抗更加坚决,注意速度发挥及篮下的配合和内外线呼应。首节中国队以27比21结束。第二节苗立杰开始在外线发威,连着进了两个三分球。5分钟后,李珊珊、张帆登场,在最后两分多钟,纪妍妍也被遣上场,这一节中国队以54比38结束。
    第三节的前半截与前两节如出一辙,但后半段,中国队降低了球队高度,演练速度,派上了关馨、张帆与高颂、宋晓云和马增玉,83比58,中国队大比分领先。最后一节,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仅打了3分多钟,纪妍妍就被再派上场,这在以往的热身赛中不多见,纪妍妍也没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分别在外线和内线突破得分,并成功地助功高颂打进3分球。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在最后的5分钟,魏伟、纪妍妍、杨半伴、赵爽和关馨上场,完全以替补出战。虽然在经验上有所欠缺,但在速度和冲抢上却十分积极顽强,最终中国队以100比82结束第二场中美对抗赛。
    本场比赛,苗立杰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送出4次助攻,高颂为21分8个篮板,陈楠砍下10分,李珊珊和宋晓云分别有8分和6分的贡献,赵爽得到5分,纪妍妍得到4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