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俱杯东道主亮相完胜越南仍不满意

    7月3日,中国上海—2012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东道主、代表中国出战的上海唐朝男排登场亮相。尽管3比0完胜越南PTSE俱乐部,但志在夺冠的东道主对比赛过程并不满意。

    尽管上海唐朝男排在中国国家队队长沈琼的带领下实力明显占优,但打法快速的越南队进攻同样高效率,在第一局的前半场比赛中双方赛况胶着,共出现10次平局,最后中国队凭借两次连续发球得分拉开差距,以25比20拿下一局。

    第二局越南队依然对中国队一路穷追猛打,但此局两队发球失误增多,互向对方送分,越南队最后也以一次发球失误25比22终结此局。

    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士气振奋的中国队在第三局打出6比0的梦幻开局,领先最多时为16比5。此后中国队陆续换上替补球员,而越南队稳住士气顽强追击,连续追分追到只差3分,中国队最终以25比21取得了最终胜利。

    由于同在A组的阿富汗与阿联酋队缺席,中国队和越南队均已确保进入前八。而获胜后的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上海唐朝男排主帅王健表示,开赛后连续3天无比赛对球队保持状态很不利,越南的打法也让本队不太适应,“这种快速多变的打法在国内很少见,我们缺乏对付这种风格球队的经验。”队长沈琼则指出,第三局后半段因为和退役后复出的老二传何炯的配合还有问题,所以有些机会球未能把握住,“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