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五赛段

    温度多变、海拔增高,赛段最长,第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7月3日进行的第五赛段难度不小,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发挥团队优势,围绕黄衫制定了严密的战术,阿里扎德顺利保住黄色领骑衫、亚洲最佳蓝衫和爬坡王圆点衫,依旧三衫加身。斯洛文尼亚萨瓦队的鲁卡也继续保有冲刺绿衫。
    作为本届环湖赛最长的赛段,205公里的长度为选手增加了不少难度,而由3100米到3396米的海拔落差,更是让车手们吃了不少苦头。赛段在53.59公里、85.86公里、112.42公里处设有三个冲刺点,160公里处还设有一个3公里长度的三级爬坡点。
    作为历届环湖赛的一支劲旅,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开局不错,黄衫阿里扎德也成为车队的重点保护对象。比赛中,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一直在大团前面领骑,并成功控制比赛的节奏,试图领跑的选手都在冲出大团没多久就被“抓回”。在比赛进入到2小时左右,有4名选手突出大团开始领骑,最多领先8分30秒。随后,车手们受到较大风力干扰,加上不时出现的小雨,领先集团优势逐渐减弱,至最后5公里时被大团追回。
    冲刺阶段,车手们混在大团集体冲刺,在终点前300米拐弯处由于有队员摔倒,带倒不少车手,按照规则,该距离属于“中立位置”,成绩按照大团冲刺时间计算。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队选手罗巴托以4小时27分43秒摘得赛段冠军,这也是该名运动员在本届环湖赛上的首个赛段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