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塔山地自行车队香格里拉备战奥运

    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和明年全运会,云南红塔山山地自行车队一行10余人,于近日抵达香格里拉进行为期10天的高原训练。
    在主教练朱永彪的率领下,云南红塔山山地自行车队专门赴海拔3300米的香格里拉进行高原强化训练,旨在增强体能,磨砺意志,提高在高海拔条件下的专项能力和技术。在香格里拉五凤山的山间林道、在县城通往小中甸的公路上,都可以看见四男三女穿着色彩鲜亮的专业骑行服的“飙车人”。
    这支多年威震全国的著名车队,拥有我国最优秀的“山地骑行侠”史庆兰、童卫松,他俩多次在全国各类大赛上摘金夺银。特别是在2011年的第十七届亚洲山地车锦标赛上,史庆兰一举夺得女子组冠军,童卫松也获得男子组季军,均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领队姜鸿星介绍,队员们每天的骑行里程最高达150公里左右,坡度也都在40度以上,其运动量及强度都很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