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鹰眼和进球裁判两项技术获准使用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7月5日全票通过决议,允许在足球比赛中使用“鹰眼”(Hawk-Eye)与“进球裁判”(Goalref)两项技术来裁定进球是否有效。这是足球规则第一次允许使用技术来支持裁判的判决。
    拥有126年历史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以全票通过了此项决议。该理事会一共有8名委员,4名来自国际足联,剩下的4名来自英国的4个足球总会。任何规则的改变都需要6张以上的赞成票。
    12月举行的东京世俱杯赛上,这两项技术将得到进一步的检验。2013年巴西的联合会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将使用进球裁判技术。英格兰的超级联赛和美国的联赛倾向于接纳进球裁判技术。世界各地的联赛,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引进该技术。
    当天的会议还通过另外两项决议。其中一项是每场比赛的裁判总数从3名增至5名。另一项决议是同意试行在女足比赛中允许球员佩戴头巾。
    “鹰眼”技术来自一家英国公司,“进球裁判”技术来自一家丹麦-德国合作机构。前者通过在球门附近架设6台摄像机拍摄影像来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了门线;后者通过在球内安装传感器进行判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