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0轮角逐战罢

    伊泰杯2012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4日进行了第10轮的角逐。主场作战的北京威凯建设队凭借主将蒋川在快棋加赛中的出色表现,险胜江苏句容茅山队。
    本轮北京队在常规慢棋阶段没能与江苏队分出高下,其中蒋川弈和王斌,王跃飞弈和徐超,王天一弈和程鸣,张强弈和孙逸阳。在四盘棋全部战平之后,两队需要通过快棋加赛决出胜负,通过抽签由蒋川执红对阵徐超,本局蒋川选择了自己平时不太常用的一个变化,这让徐超有点措手不及,红方在布局阶段就迅速占据上风。尽管后来蒋川出现失误一度陷入比较被动的局面,不过最后时刻徐超在时间压力下因为犯规被判输掉比赛,这样北京队就在主场全取两分。
    一场焦点之战中,联赛领头羊、上届联赛季军得主广东碧桂园象棋队主场迎战劲旅上海队,经过慢棋激战,广东队凭借“揭阳棋王”许国义的唯一胜利主场奏凯。在豪取联赛四连胜的同时,广东队也以18分继续高居象甲联赛排名榜首。北京队积16分暂居第二。
    其他几场比赛中,广西跨世纪队0比2负于湖北三环队,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2比0击败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山东中国重汽队2比0战胜浙江波尔轴承队,河北金环钢构队2比0战胜河南启福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