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美女排对抗赛津沪两强双双取胜

    2012年“渤海银行杯”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5日在天津人民体育馆拉开帷幕。首日比赛中,中国两支参赛俱乐部天津队和上海队双双完胜美国对手,取得开门红。
    东道主天津队当晚的对手是美国明星联队。虽然天津队两名二传均上调国家队,但年轻二传姚迪此役打满全场,在串联、调度方面展现大将风度。凭借配合的默契和良好的技术素养,天津队很快控制住场上局面,殷娜、陈丽怡的多点开花让天津队以25比15、25比21和25比16轻松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也是王宝泉再次出任天津队主帅之后首次在主场亮相。赛后,王宝泉表示对手或许因为倒时差等原因,当天的状态并非最佳,而美国明星联队队员的强攻和网上高度凸显其实力。王宝泉坦言,虽然天津队是役通过发球破坏了对手一传,表现正常,但在拦网、小球、串联以及失误控制等技术环节仍需进一步提高。王宝泉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训练,天津队在整体配合以及主攻队员的强攻能力等方面有所进步,未来仍需在增加进攻点和技术全面性等方面下工夫。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上海队同样直落三局以25比10、25比13和25比18战胜美国国家选拔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