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落幕上海男排夺银

    经过48场比赛的激烈较量,7月8日,2012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落下帷幕,上海男排在决赛中1比3不敌卡塔尔的阿尔阿拉比队,获得亚俱杯第二名,但仍创造了亚俱杯改制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也获得了2012世俱杯的参赛资格。
    决赛首局上海男排拦网发威,独得7分,25比17赢得开门红。次局,卡塔尔队采用了拼发球的战术,上海队一传质量下降,虽然一度比分追至18平,但关键时刻崔晓栋的发球失误,23比25,上海队丢掉一局。第三局,卡塔尔队的外援大力发球,频频破坏上海队防守,17比25,上海队再丢一局。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上海队一传有所起色,但对手的发球再次显威,22比25,上海男排连丢三局,无缘亚俱杯冠军。
    由于卡塔尔是今年世俱杯的东道主,自动参加世俱杯,因此中国队跻身决赛之后,已经锁定了唯一一个世俱杯的参赛资格,刷新了球队的历史。赛后,首次亮相亚俱杯的上海队年轻自由人童嘉华被评为本届赛事的最佳自由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