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九段瓜尔迪尼夺冠何欣继续黄衫

    7月8日中午,2012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第九赛段——张掖市大圈竞速赛的争夺,来自英国法尼斯维尼塞利队的1号车手瓜尔迪尼以2小时29分37秒获得冠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阿里扎德·何欣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本届环湖赛从今天起正式进入甘肃赛段,这也是环湖赛11年来首次来到张掖市。上午10点,比赛准时开始。今天比赛的平均海拔还不到1500米,比赛距离也仅为117公里,途中总共设有两个冲刺点,竞争从此前的耐力、爬山转向速度、冲刺。

    最终,来自英国法尼斯维尼塞利队的1号车手瓜尔迪尼率先冲过终点,夺得他在本届环湖赛的首个赛段冠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阿里扎德·何欣的领先位置依然无人可以撼动,他凭借总成绩(28小时29分04秒)优势,依然占据黄衫和蓝衫,此外他以累计25个爬坡积分继续保有圆点衫。斯诺文尼亚萨瓦队的174号车手卢卡获得本赛段亚军,同时还得到14个冲刺积分,累计冲刺积分涨至96分,依然保留象征冲刺王的绿衫。

    据了解,今天比赛选手们平均时速为46.920公里,比赛结束后车队和保障团队在下午进行240公里的转场。明天,本届环湖赛将进行第十赛段的较量,起点为武威,终点是景泰,全程191公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