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女子与业余豪强外企擂台赛女队扳平

    第8届职业女子与业余强豪围棋擂台赛第6局7月6日在广西田东结束,女国手曹又尹执白击败董明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
    25岁的曹又尹赛前的晚间观看了益智节目“一站到底”,比赛中她果然站住了。上阵攻擂的她在此局表现轻松,在序盘阶段取得微弱优势,虽然在中局战斗中出现一些失误,但由于黑棋在关键的选择中失误更大,使得白棋成功逆转局势。曹又尹的获胜使得双方总比分变成了3比3。
    现场指挥作战的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对已经结束的两个阶段进行了点评,她表示,第一阶段女队落后,第二阶段双方打平,这更印证了双方势均力敌的赛前预计。8月将在杭州进行的第三阶段的较量将更加关键。
    此外,在女队与业余强豪对抗期间,有“芒果之乡”美誉的田东还举行了首届香芒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业余名将马天放以9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周宏获得亚军,严剑刚名列第三。广西女子名将黎念念获第五。柳州围协柳航队、南宁希望队和百色棋协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