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希望伦敦奥运能摆正位置调整心态

     “希望在伦敦奥运比赛中能够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希望下一届能上单打。”马龙表示。

    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热身赛7月9日在成都成飞体育馆进行,马龙以4比1先后战胜尚坤和阎安,闯进四强。

    “第二场要打得好一些,上午第一场的时候自己对场地、灯光和风速都有些不适应。第二场在投入性上要好了很多。”赛后马龙表示,“其实这也为自己在奥运之前提了个醒,因为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不允许慢热,必须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事实上,封闭训练前的马龙状态并不算好,在奥运预选赛和公开赛上接连负于日本的丹羽孝希和韩国小将李尚洙,经过了封闭训练的打磨,马龙坦言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奥运名单宣布后,自己输了两场外战,从状态和信心上都不是很好。通过封闭训练的后半段时间,自己的状态在逐步回升。”

    封闭训练期间,马龙和张继科同住一个房间,这也使得两个年轻的人沟通更多,“我俩年龄相近,他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交流起来比较有感觉,俩个人也一直在鼓励对方。”

    转眼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20天的时间,“大家都会紧张和兴奋,希望在比赛中能够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而谈及自己如何面对,马龙坦言,“这次因为团体赛要在单打之后才开始,怎么保持状态非常关键。王皓和继科单打比赛的时候我也会陪他们练,自己也可以先提前感受气氛,下一届希望能上单打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