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网青海互助首站落幕刘畅获ITF冠军

        7月8日,伴着张恺琳一记回球挂网,“天佑德杯”2012 ITF国际女子巡回赛第一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刘畅夺得了首战女子单打的冠军。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争夺中,一直发挥出色的河南妹子唐好辰先赢后输倒在决赛门前,而来自八一队的周晓,这位话不多非常腼腆的姑娘对阵张恺琳,两人曾有过多次交手次数,再次面对劲敌时,未有丝毫还手机会止步4强。所以最终的决赛在5号种子张恺琳和8号种子刘畅之间展开。

        在决赛中,开盘前六局双方互破发球局,3-3平,第七局开始,张恺琳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而幸运之神似乎又一直偏向刘畅,三次击球滚网后都落在了张恺琳这边。首盘刘畅6-3胜出。比赛进入第二盘,张恺琳曾两度领先,但都以自己失误错失翻盘机会,被刘畅反超6-4夺得最后胜利。

        整场比赛张恺琳的非受迫性失误成为她致命硬伤,赛后她评价到自己这场比赛时说到:“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相比之前的比赛,今天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打的很急,有些慌,也有可能是对手球风的问题,这站比赛鲜少接触过她这种旋转的球路,平击打的较多,她的球我总带不住,不敢往前顶着打,加上很多机会球都没有把握好,她今天打的也确实很好。” 被张恺琳说到发挥很好的刘畅是一位来自上海的姑娘,7岁开始接触网球,目前就读于上海大学。本次比赛是她首次获得ITF比赛冠军头衔,谈到此,她并没表现出太多激动的情绪,只是浅浅一笑说:“小时候因为身体不好,父母送我打网球,没想到一步步就成为职业运动员。”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她说:“其实今天她没有给我带来太多压力,第二盘落后那两次问题都出在我自己身上,因为我肩伤的原因,一发成功率有些低,加上那会太急,总想尽快结束这一分。落后之后反而轻松下来,她自己的失误可能稍微多些。”

        赛后青海省体育发展总公司总经理、省网球协会副主席张伟历、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竞赛部副主任万建斌分别为冠亚军颁发奖杯。由于本次青海互助站比赛是两站连办,所以在第一站单打冠军尘埃落定之际,第二站预选也悄然拉开序幕。接下来刘畅还将继续参加第二站正选的比赛,而因腕伤的原因,张恺琳将退出互助第二站比赛回家养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