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男队飞赴伦敦目标全力冲击金牌

    7月10日,距伦敦奥运会开幕只剩下17天。上午,由队长陈一冰领衔的中国体操男队七员虎将从北京踏上征程。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冲金。

    当日上午9时,北京天坛公寓西门热闹非凡。总局体操中心领导、各地方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媒体、体操队的小队员以及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体操迷们云集与此,为即将出征的男队将士们送行。总局训练局管弦乐队还现场奏响了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

    9时15分左右,陈一冰和队友们拉着硕大的行李箱相继走出公寓,国旗色的出征服让小伙子们看上去格外精神。此次出征的男队队员共有7位,除了队长陈一冰,还有邹凯、滕海滨、张成龙、冯喆、郭伟阳和严明勇。这是队一冰第二次代表国家征战奥运会,提及目前的状态,吊环王表示:“非常好!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也非常期待!”

    总教练黄玉斌一出现便被媒体包围。“目标?和以往一样,还是全力冲金!”黄玉斌信心满满地表示。据悉,此次出征,体操男队并非直接前往伦敦,而是先去北爱尔兰进行适应性训练。“因为那里的气候,温度与伦敦都非常相似。”黄玉斌介绍说。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进行出征前动员。他说:“为国争光,为民争气是中国体操队的光荣使命。男队是一个光荣的队伍,参加奥运会以来从未间断过金牌,北京奥运会更是取得了巨大的辉煌。今天正式把征战奥运会的接力棒交到你们手上,这是一个金光闪闪的接力棒,伦敦奥运会是检验你们的地方!”

    7月15日,罗超毅将率领中国体操女队前往北爱尔兰与男队汇合,中国体操队将于7月20日入驻奥运村。体操比赛将于7月28日-8月7日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