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拔河新星赛辽阳站结束鞍钢总厂夺冠

    78日,2012年全国拔河新星赛系列赛辽阳站暨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第五站比赛在辽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圆满落下帷幕。共有鞍山股份炼钢总厂、鞍山自由人拔河协会、辽宁国兴镁业集团公司、辽阳市交警支队、辽阳市电业局等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鞍山股份炼钢总厂、鞍山自由人拔河协会获得了冠亚军,取得了参加11月中旬在江苏赣榆举办的全国拔河新星总决赛的资格。辽宁国兴镁业集团公司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本着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宗旨,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展现出了良好的运动竞技水平和勇于挑战、进取向上的精神面貌,赛出了风采、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沟通。

    2012年全国拔河新星赛系列赛辽阳站是这项赛事十个分站赛中的第五站,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竞技拔河运动,扩大这项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赛事的开展将有力推动辽阳市全民健身活动和群众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新星拔河系列赛是一项专业拔河赛事,这也是专业拔河赛事首次走进辽阳,为此,辽阳赛区组委会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完成了裁判员队伍的培训考试,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了专业拔河训练,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到位,充分体现了我市筹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水平。体育局副局长周军介绍说,这次拔河比赛是继去年辽阳市承办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之后,辽阳市承办的又一项国家级体育赛事,也是辽阳市体育产业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体企联合、以赛事促产业己经成为我市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中国拔河协会副秘书长张娜、辽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文龙、辽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军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